文藻外語大學103學年度社團年度計畫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社團名稱/編碼:藝術舞坊/B002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

 

  本社的社員人數今年面臨在15人的底線邊緣,藝術舞坊主要是教導一些較次流的舞蹈,本來就無法和街舞社、NJ等大社相提並論,但和以往比起來,確實是流失了一些,大學部還占了全社的三分之二,在經營管理方面更需要下一些功夫。人數較少的好處也是我們可以深入地去瞭解每一個人,可以照顧到每一位社員,希望可以讓他把社團幫成第二個家,把上一屆學姐帶給我的溫暖不熄的散播給大家。

   

    但是同樣也希望可以培養出學舞的高雅氣質,從髮型著手,跳舞就是要有跳舞的樣子,規定每堂課的髮型,禁止披頭散髮,讓大家感受到身為舞者的自覺,沒有辦法要求到每個人都很會跳舞,但至少要表現出自信,抬頭挺胸,加強基本功,要把筋拉開才能表現出柔軟的身段。

 

今年藝術舞坊成果展會跟新創立的社團賽維亞佛朗明哥社合作,前兩年都是跟不同性質的社團合作,這次和性質相近的社團攜手合作,希望可以提升表演的層次,在化雨堂裡創造出在音樂廳的氛圍。而今年我們是主辦,佛朗明哥是協辦,確定由我們表演的舞曲有八首,社員人數卻比以往還要少,中場的換衣服及喘氣的時間大大的縮短,更是需要大家一同努力,還要靠平時體力的鍛鍊來完成。而這次有規畫了兩社一起表演的曲目,藝術舞坊本來就是多元舞風的社團,再加上佛朗明哥,要帶給觀眾耳目一新的感覺。但是這支舞或者是有要兩社一起跳的練習時間一定要好好安排,不然兩社本來就對彼此的舞不熟悉,沒有加強練習的話,再多的融合都只是徒勞,會變成反效果。

 

    最後希望可以活動拓展知名度,藝術舞坊一直是個小小、沒沒無聞的社團,出去向別人提起,別人根本不了解我們是什麼,所以在學期中辦了七社多元舞風交流會,希望先從同性質的社團著手,至少讓他們都知道藝術舞坊的存在,對芭蕾有興趣卻無緣加入我們的也可以藉此學到一些東西,此外可以藉此促進社團之間的交流。在寒假時也舉辦服務隊,希望可以讓下一代也接觸到、喜歡上這些古典的舞蹈,不會因為現在偶像團體的影響,讓這些傳統的東西漸漸式微,也把我們學習的感動傳遞給他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藝術舞坊 TD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