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文藻外語大學104學年度社團年度計畫


  今年本社的社員人數似乎是比去年招收到更多新生,並且大多都來自五專部。今年也有許多以往的舊社員重回藝術舞坊,也有繼續留在社團裡的上屆幹部們,希望是能將以往藝術舞坊溫暖小家庭的氣氛延續下去。雖然人數招收情況有稍為增加,但依舊無法與街頭舞蹈社、新潮爵士舞蹈社或是勁爆舞研社這幾個火紅的社團人數大相逕庭。人數較少的好處也是我們可以深入地去瞭解每一個人,可以照顧到每一位社員,希望可以讓他把社團幫成第二個家,把上一屆學姐帶給我的溫暖不熄的散播給大家。

但是同樣也希望可以培養出現代芭蕾的高雅氣質,雖然大多數社員都是沒有芭蕾的基礎,甚至是從來沒有學過舞蹈,因此我也了解沒有辦法要求到每個人都很會跳舞,但至少希望社員們可以表現出自信,抬頭挺胸,並且在社課中加強基本功,要把筋拉開才能表現出柔軟的身段。

今年藝術舞坊成果展會跟流行爵士鋼琴社合作,不同於去年,我們將嘗試跟同性質的社團合作,希望能讓鋼琴與現代芭蕾完美的結合,並且可以提升表演的層次,在化雨堂裡創造出在音樂廳的氛圍。而今年我們與流行爵士鋼琴社一同擔任主辦,因此規畫了兩社一起表演的曲目。藝術舞坊本來就是多元舞風的社團,再加上鋼琴的音樂演出,希望能帶給觀眾視覺及聽覺的饗宴。但是合作的舞碼需要有兩社一起跳的練習時間,希望合作溝通上能夠融洽,時間安排也可以順利。期許未來一年的合作!

最後希望可以透過活動拓展知名度並且增加舞蹈性社團的交流,今年也延續去年的七社多元舞風交流會,為了避免去年太多社團總召不好管理的情況,今年將改為四社多元舞風交流會。希望能透過這個活動,讓舞蹈性社團更認識彼此社團運作方式,促進社團之間的交流,並且更了解我們藝術舞坊這個社團。最終目的還是希望能讓有興趣跳舞的同學,能透過嘗試多種舞風而找到自己的興趣,也希望對芭蕾有興趣卻無緣加入我們的同學可以藉此學到一些東西,進而招收到更多的社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藝術舞坊 TD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